天空之所以湛蓝,是因为朵朵白云的衬托;大海之所以浩瀚,是因为滴滴水的凝聚;草原之所以辽阔,是因为根根小草的簇拥;夜空之所以耀眼,是因为一颗颗星星的闪烁;而生活之所以美好,却是因为--爱
平凡的人世间,总有那些爱的故事拨动我们心弦,让我们泪流满面。那些爱或如涓涓细流默默无言,或如熊熊烈火轰轰烈烈,它们驱走寒冷,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暖。
小时候,母亲经常给我讲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在路上与她的父母走散了。女孩一个人孤零零地卷缩在空无一人的路旁,恐惧与无措徘徊在她的心间,脸上挂满了泪珠,雨水打湿了衣襟。此时的她,显得是那么无助,忽然,远处传来一阵走路声,引起了女孩的注意,她猛地抬起头,看到了一个青年。女孩的眼里闪现出了一种名为希望的光芒,她认为这个青年可以帮到自己,帮自己找到父母。女孩艰难的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走到了青年面前。可还没有等女孩开口说一句话,青年看见女孩狼狈的样子,便一脸厌恶地将女孩推开,女孩脚步一个不稳,就摔倒在了地上,她抬起头望着青年渐行渐远的背影,无助的大哭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不远处又传来一阵脚步声,这次,女孩却没有抬起头,因为她认为没有人愿意帮助她。可她却没有发现,一位老奶奶正朝着自己这边走来。老奶奶看着正在哭泣的女孩轻轻地喊了一声∶“孩子,你怎么了?”女孩缓缓地抬起头,望着眼前这位面容慈祥的老奶奶,用沙哑的声音说:“我和爸爸妈妈走散了,我找不到他们了。”老奶奶抬头看了一眼下着细雨的天空,对女孩儿说:“孩子,外面下雨呢,要不先到我家里,再找你的父母?”听到老奶奶的话,女孩似乎是安心了,转眼间,便晕了过去。老奶奶见状,连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到了女孩身上。自己却穿着单薄的衣服,冒着雨,独自把女孩背回了家里,放到了床上。不经意间老奶奶碰到了女孩的额头,发现女孩的额头烫的和火炉一样。她看了一眼女孩湿漉漉的衣服,这才明白来,原来,女孩是因为在雨里待久了,发高烧了。想到女孩随时可能丧命的危险,老奶奶连外套也没有来得及再穿上,抱着女孩一路狂奔到了医院,要知道,那时候,外面的雨下的非常大。将女孩安顿好后,老奶奶又急忙拨打了110,向他们说明了情况,又与他们一起帮忙找女孩父母。这夜,老人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彻夜未眠。
第二天,女孩见到了自己的父母,却并没有见到昨天帮助自己的老奶奶,当女孩向父母问起时,父母却把女孩带到了医院,在医院的病房里,女孩见到了老奶奶,原来老人为了帮助自己劳累过度,病倒了。女孩的父母也知道老奶奶为了自家女儿付出了很多,事后拿出两千元感谢老奶奶,却被老奶奶拒绝了,老奶奶说:“我帮助这个孩子是应该的,并不是为了钱。”。
每当讲到这个故事,母亲总会红了眼眶,好像陷入了某种回忆,那时的我还小,不懂事,看到母亲这个样子,我总会拍着手笑起来:“妈妈哭了!妈妈哭了!”母亲总是摇摇头,长长的叹一口气,说:“孩子,你还小呢,不懂!”
一天,母亲又一次给我讲起了这个故事,这年,我十一岁,十一岁的我,已经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懂得也多了。这次听完母亲讲的故事,看着母亲留下的眼泪,我没有笑,眼底,却涌出了一股名为感动的泪水,我被老奶奶的行为所打动了,她原本也可以与青年一样,无视这个女孩,可是她却主动向这个女孩伸出了援手,而且不图回报,为了帮孩子找到父母,她不顾自己,老奶奶的做法深深地感动了我。母亲看着这样的我,拉过我的手,缓缓的说:“孩子,对于一个为了帮助一个陌生人而不顾自己人,你,要学会感恩。”我抬起头,疑惑地望着母亲,显然,我并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这样说。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故事中的那个小女孩儿,就是小时候的母亲。而那个故事,却是母亲一生中经历过的,最难忘的事情。
爱,可以感动人心,同样,这个世界也需要爱,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成为爱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