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9
雨哗哗的下,笼着一层薄薄的雾。我撑着一把红色的小伞,踏上了去往画室的路。
来到教室,教室里的一切都井然有序,画架整齐地摆放好,墙上贴着一幅幅范画,书放在柜子上。空气中弥漫着熟悉的味道,琳琅满目的颜料放的整整齐齐,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老师缓步走进教室,与我们说:“开始上课。”老师开始讲课,这一次画的是圆柱。老师绘声绘色的在前面讲,我也认真的听着,开始画时,我拿着炭笔,想着怎么构图,我轻轻勾勒出圆柱的外形,这时,老师走来说:“你不要这样画要慢慢切。”这熟悉的语调,我仿佛眼前又看到了第一次画画的情景。
那时也是一个下雨的天我拉着妈妈的手往画室走去,一路上我的心情有几分期待,画画的地方长什么样呢?会像城堡一样吗?会认识很多小朋友么?想到这儿,我走路都一蹦一跳的。
来到画室,一个叫周老师的老师用笑容迎接我,把我拉到画室里。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里有几许害怕。老师教我怎么写什么是小头比大头说完别再画本上画了一只奶牛,告诉我们说同学们,我们今天学画奶牛,我心想是那种胖乎乎的吗?你着急就换了个胖胖的身体做老师,还表扬我画的不错,我也模仿着老师发的又画了一只,然后他说我画画很有天赋。
虽然这条路看起来很平坦,但是要很坎坷,有几次我心不在焉,画的很难看,老师就骂我。老师狠狠批评的语调让我感到很害怕。这个绊脚石让我狠狠地摔了一跤。
“专心点。”老师的一番话把我拉回来。我边化边想。是啊,虽然话并不简单,这条一坏话,路又很难走,但是只要我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稳扎稳打。就像老师说的一样:“人生漫漫路,每步都算数。”《冈仁波齐》里面的西藏人民一样,虽然想登上神山可以开车,但他们愿意一步一步的走,遇到任何事都不慌不忙。
回头一想,我走出画画室的门,这条平坦路好像布满了鲜花,引领着我往尽头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