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7
今天早上,我背起沉重的书包,又一次走出家门,一步一步踏上了去学校的路上,过去的路上我心想:“我的书包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重了?”一路上我都在想这个问题。
到了学校,我放下我的书包,仔细观察,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个书包,那是一个花花碌碌的书包,上面还有一个钢铁侠的图案,记得那是我的第一个书包,很早我就想有一个书包,每天看那些已上国小的哥哥姐姐背着书包很神气,我非常羡慕。上幼儿园时妈妈就送给了我那个小书包,它是我成长路上第一个朋友,我爱不释手。我故意把它塞得满满的,吃饭睡觉都不愿放下,妈妈奶奶劝我放下了很多次,我一直不肯放。而现在我眼前的这个书包,早已塞得满满的,颜色不再那么花花碌碌,他不但装着书还装着我的使命。
从我拿到第一个小书包开始我就很喜欢它,他还帮助了我很多,一次我走在去幼儿园的路上,我摔了一跤,当时是头仰着到下,如果不是书包,我的头就有可能撞流血!上国小的时候,有一次考得不好,就把那张卷子直接塞进书包里,这时我仿佛听见书包对我说:“小主人,你不要这样,,你会辜负我的希望的。”我时不时想起那句话,于是我把试卷拿了出来,把错题重新抄了一遍,才心满意足的放下。
上课了,我重书包里慢慢拿出课本,突然我发现书包底下的两个角都有磨损,我才知道每当我感到自己很辛苦时其实最辛苦的是书包,每次我都拿它出气,但是从没想过它的感受,我这时才知道书包对我有多重要。
放学了,我收好了书本,踏上了回家的路,这个书包不但装了书本,还装着我的使命,它将陪伴着我一直走在追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