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5
今天,我早早起床上学。在去学校的路上,我一边背着越来越重的书包,一边想:今天又会学到什么呢?走着走着,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书包。
我的第一个书包是在幼儿园小班时的书包,它是幼儿园时发的。我很喜欢它,尽管它没有什么特别的图案,它是深蓝色的,感觉不怎么好看,尽管它上面只有幼儿园的名字,可我还是那么的喜欢它,因为我终于和哥哥一样背上书包了。
第一天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过去了,我背着小书包,神气地回到奶奶家。我和奶奶一起到哥哥的校门口去接他,我看着哥哥背着书包出来,我感觉我和哥哥一样威风,只是我的书包里装着玩具,哥哥的书包里装着学习用具。
小书包我成长的小伙伴,在我伤心时让平静下来,好像在说:主人,不要哭。在我高兴时,它又会对我说:主人,你高兴,我也高兴。哈哈在睡觉时,它又会对我说:我不会跟小主人分开。于是我抱着书包睡了。
年复一年,我进了一年级,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书包,它可重了,要不是一年级作业少,我可能都要进医院几个星期了,而且越来越重,把我的骨头都要压坏了。我因此对它一点也不好,有时还踢它打它,可一看到它全身都是伤痕,好像对我说:小主人,你真坏,将来一定不是好人。我的心又软了。
一天,我数学考了一百分,风风火火跑回家给爸妈看,但又一转念一想,他们不在家,我把试卷硬塞进了书包里,可书包似乎闹起了脾气来,拉链怎么拉也拉不上。好像在说:小主人,不能这样对待试卷,您可不要辜负我对你的期待啊。我一听,脾气上来了,正想踹书包一脚,突然一想:对啊,我的梦想是考上清华北大,而书包和试卷只是帮助我的,我应该不负它们的期待。
如今,我已经四年级了,书包也相当于我弟弟的两倍重了,可它依然是我成长路上的好朋友,追梦路上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