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15
我的书包很简单,不过是由一块粗布制作出来的小包,能装下两本书,能放下一个笔袋,除此之外,书包的空间也就装不下其他东西了。
虽然我的书包很简陋,但是,我对这个书包一直都有着一种别样的感情。因为制作出这个书包的是我的姥姥,姥姥有老花眼,但是那一年里,姥姥问我,问我说,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我随口说了一声书包。
正好那时候,我的旧书包坏了,那段时间里,我也一直在央求着母亲,想要母亲为我去商场里买上一个新书包。所以,当姥姥在问我,问我想要什么新年礼物的时候,书包这两个字也就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了。
那一年新年的时候,我去向姥姥拜年,也就是在一天,姥姥将这个简单的粗布书包拿给了我。
当我瞧着这一个书包的时候,我内心里的情绪五味陈杂,老实说,姥姥制作的这个书包并没有多么的好。比起之前妈妈在商店里为我买上的那一个书包,姥姥做的这一个书包,简直简陋了不少,但是,当我知道这是姥姥一针一线的为我制作出来的书包后,我突然发现,这个书包是如此的美丽。
从姥姥手上接过那个书包,过完年,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的时候,我就被着姥姥为我制作的这个书包上学去了。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当我的同学瞧见了我背的书包时,都感到好奇,于是纷纷问我,问这个书包的出处。我开心的与学们说了,我的书包是一个纯手工的书包,书包的一针一线表达的是我的姥姥对我的爱。
好几个学期里,我都背着姥姥给我制作的书包上下学。有时候假期的时候,我也会背着书包去探望姥姥,我会告诉姥姥,她为我做的书包,我可是一直都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