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4
我的书签有许许多多,并不精致。有的是花钱买的、有的是别人送的。它们凌乱地散落在我书本里的任意一个角落。有古朴的、有卡通的、有长长的、有圆圆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它们总是躺在书中,读着那一个个比它小不了多少的字儿,一遍又一遍。假如它们能说话、写字,考考它所在的这本书的内容,它一定比谁都答得好,甚至你把它夹在文言文书中,它也一定能背出古文。
我有一枚最美丽的书签,它本停留在那本散文书上,它有长长的穗子,中间扎了起来,使人越发觉得那是一位长发姑娘,扎起粉红色的头发。穗上有一颗珠子,圆滑光亮,点缀着那穗子,那粉红长发女孩儿,竟然还在长发上挂了一颗宝珠。书签是用木头做的,能看见上面清晰的纹理,摸上去很光滑。书签上刻着“花木兰:弯弓征战作男儿,梦里曾经与画眉”多么英气潇洒的句子!木兰从军的故事我从小就听说了,此时,眼前显现出花木兰披着一身铠甲,一手持着弓箭、一手牵着战马,一点都看不出她是女儿身替父从军,多么令人感动!下面还刻着美丽的花纹,似是花、又似龙、又好似云,再看就像一行仙鹤。
我最励志的书签是我从清华大学带回来的。清华大学是中国最好的高等学府之一,去了北京,当然要去看看。清华的校园可真大,有各院系的教学楼、有宿舍、有科研楼、图书馆,还有桥有水。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这样的高等学府,为了留作纪念,我买了清华和北大的书签,上面有两所大学的校徽。在后来的学习中,我只要看见了这两枚书签,就会时刻激励我奋发图强、勤勉学习。
小小的一枚枚书签,却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