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2
时光飞逝,我学会了游泳、溜冰、吹竖笛……不过,书法令我情有独钟。
在我八岁时,看到表姐书法写的很好看,所以我向妈妈请求去学书法。妈妈看到我兴趣浓厚,给我报了课外班,并叮嘱我不可半途而废。
在课外班,老师先教我握笔。老师出示投影,给我们进行示范。我觉得并没有多大难度,两下子就学会了,得意极了。接着,老师让我们学习笔顺:写基本的笔画。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开始写横。毛笔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手不听发抖,笔下的横像一条条毛毛虫,坐在我身旁的小胖突然探出头来,看了看我的字大叫道:“大家快来看啊,毛毛虫爬到了纸上了。”同学们一窝蜂地涌过来,对我的字指指点点,我十分惭愧,脸羞得像大关公,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呢!
回到家后,我情绪低落。妈妈看了我闷闷不乐,就问我今天发生了什么,我把今天发生的事一字不落地告诉妈妈,妈妈笑了笑,鼓励我:“儿子,做事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放弃,要坚持到底,不要怕被嘲笑,尽力而为。”听了妈妈的话,我如同鼓足了劲的船帆。于是每天一有空,就会练习,直到累了。
几个星期后,老师看到我写的笔顺很有笔锋,在班上表扬了我,我的劲头更足了。后来,老师开始让我们学习单字练习。在写一个字时,有许多细转粗,粗转细的笔画我写得并不流畅,而且许多细节都很难掌握。老师让我写一个“李”字,要写成“瘦”字,我由于对我字的结构并不了解,再加上第一次写单字,导致重心不稳东倒西歪,显得十分无力。老师手把手地教我,给我悉心讲解汉字的结构,看到老师写的一手好字,我羡慕极了。我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一回到家,我总会坚持练字一个小时。渐渐的,我写的字也有模有样了。今年学校举行书法大赛,我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在学校展览区进行展览,看到黑压压的一群人欣赏我的作品,我的脚下仿佛踩着一朵朵幸福的云。
闲暇之余,练练书法,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书法,让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