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6
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因为这里有满满的爱。家也是每一个人心中最温暖的地方,当我悲伤时,家充满了满满的爱,使我东山再起;当我欢天喜地时,我最想和家人分享。不管快乐或悲伤,我都很爱我的家人。
房间是我们分享喜悦的地方,在这里不管讲什么,我们都捧腹大笑,只要一谈到喜悦的事情时,就会忘记悲伤。在厨房,妈妈煮的拿手菜,吃一口就令人回味无穷。不管是在房间还是在厨房都充满着我们的笑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我都好喜欢,其中我最喜欢的角落是——书房。
书房里很多密密麻麻的书本,一张大方的桌子、一张舒服的椅子和一盏温柔的书桌灯。小时候,因为我知道的东西不多,又常常没事做,所以爸爸决定买一堆书给我看。刚开始因为什么都看不懂,所以我常问爸爸或哥哥:“123哪里来?ABC是什么?”刚开始哥哥和爸爸都快火冒三丈,但是到了后来,我就懂了些,但爸爸严肃的告诉我:“这样虽然已经很好了,但还要更好。”所以他们都逼我多阅读。从那天开始,我的玩乐时间愈来愈少,这样还能说书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吗?
过了很久之后,虽然我不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我终于懂得阅读的好处,爸爸和哥哥也开心极了,现在别人问我的问题我都能一清二楚、对答如流的解释给别人听,让朋友对我刮目相看。但是书要读得好,可不是一两天的功夫,需要的是每天都要手不释卷、努力不懈的练习,也因此减少我的玩乐。但为了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我就要不停的找书看,因此书房也就成了我的快乐天堂,是我幸福、温暖的家中,我认为最使我快乐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