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1
今天,我又背着我的好伙伴——陪伴我成长的书包走出家门,来到了学校。我十分期待我今天又会学到什么知识。
我的书
我这个书包是我的第一个书包。它十分大、厚厚的、蓝色的,最前面有一个大大的米奇老鼠,长着个笑脸,我可喜欢它了。我背着它,仿佛背着一个个希望。
我这个书包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那时,我拿东西去幼儿园十分不方便,回到家还看到别人背着书包在花园里散步,可神气了,犹如一个威武的大将军,我羡慕死了。央求妈妈给我一个书包。妈妈就在我生日那天送给我这个书包,我可高兴了,在里面塞满了我最喜爱的玩具、零食,全是宝贝,吃饭时背着它,写作业时背着它,甚至在睡觉时都紧紧地抱着它不放。
我上学了,舍不得它,依旧背着它上学。我开心的时候,它仿佛在夸赞我;我伤心的时候,它仿佛在安慰我;我骄傲的时候,它仿佛在提醒我,无时无刻,不在我身旁陪伴我。有一次,语文老师评讲试卷,我拿到试卷,看到分数,不禁呆若木鸡,居然只有82分!天哪,我语文一般都是90分以上呀!看看试卷题目,许多是简单的题目上也打着红色。下课时,我还被老师狠狠训斥了一顿,我伤心地眼泪都要哗啦啦地流下来了。那张试卷大部分都考得不错,都兴奋地出去玩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教室,还有我的书包陪着我,我看着它仿佛在安慰我:“小主人,别难过了,一次测验并不代表什么,你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而不是在这儿伤心,加油!”它的话使我恍然大悟,我立马拿着试卷认真地看了一遍,思考为什么会错,然后一字不漏地把错题抄到本子上,再打开语文书,仔细地复习下一个单元,把生字词、四字词书空一遍,课文重点句全部读一遍。果然,在我的努力下,下一次测验中,我考了个高分,这都是我的好伙伴的功劳啊。
别看这书包不大起眼,但它看到过我笑、看到我哭,在我成长之路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我的书包会越来越重,但哪个人在成长之路上不是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