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12
我家共有三间房间,其中最小的一间便是我的书房。别看它小,它可是我的知识宝库。
走进我的书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棵绿色的芭蕉树。妈妈说:“写作业读书累的时候,就要多看看绿色,这样既可以消除疲劳,同时也有利于保护眼睛。”
往前走,就能看见一个乳白色与咖啡色相间的中等大小的书橱,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第一层是我最喜欢看的童话故事书,有《长袜子皮皮》《安徒生童话》《没有尾巴的狼》……每当捧起这些书来,我就爱不释手,有的甚至读了一遍又一遍,仔细感悟着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第二层是我学习中常用的工具书,有《新华字典》《英汉汉英词典》……当我在遇到不认识的字词时,就会向这些无声的老师请教,了解并弄懂它们的意思和用法,这样,培养了自己独立学习的能力的同时,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第三层则是带我走进奇幻世界的科普读物,有《可怕的科学》《认识自然》《十万个为什么》……读了这些书,使我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了,知识更加丰富了,我也常在爸爸妈妈面前普及生活小常识,他们都夸我是“小小科学家”。
再往左边看,是一张精致小巧的书桌,配上一张黑色的旋转椅和一个透明的收纳箱。收纳箱里装满了玩具,你知道这些玩具是怎么来的吗?有的是同学之间互赠的礼物,还有的是我在别人生日宴会和婚礼上得到的奖品。它不仅是我学习的好平台,还是我休闲娱乐的小天地。
我的愿望是能拥有一间更大的书房,里面能装更多的书籍和玩具。虽然现在的书房很小,但是爸爸妈妈答应,只要我好好学习,他们一定会帮我实现这个愿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