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10
我有一个亲密至极、形影不离的小伙伴,你们知道是谁吗?它就是我每天上学背的书包。
我的书包是“大嘴猴”牌的,它是我上四年级买的,至今已经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啦。虽然,它陪伴在我身边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我已经深深喜欢上了它。
它整体的颜色是深蓝色。书包前面有不规则的浅蓝色、红色的五角星和白色的骷髅装扮在上面,拉链也是深蓝色的。后面的双肩背带也是由红色、浅蓝色、深蓝色和白色组成。在书包前面的右下角镶嵌着一个“大嘴猴”的标志,神气十足,可爱极了!
书包的材质是尼龙布料的,摸上去滑滑,很舒服。这种布料可以防湿。如果下雨了,雨水打在书包上,书包表面上看上去是湿的,可是到家后,雨水就会自动消失了。它长50厘米,宽29厘米,重4千克,十分轻巧。后面是一个由四块海绵组成的舒服背垫,背起来可以使背部均匀受力,不觉得沉重。
我和我的小伙伴朝夕相处,因为它就是我的一个“百宝箱”。它的两侧各有一个小兜,我喜欢一边放水壶,一边放雨伞;它的第一层有上中下三个大小不一的兜,里面分别放着跳绳、纸巾和红领巾;第二层是一个大口袋,打开一看,你会发现它就是知识的海洋,也是书本文具的家。在大口袋里面的前面有一个带拉链的布袋,里面装有手工用品;后面有两层硬的透明塑料夹板,里面放着我每天读的课外书;中间的大口袋里装着数学、英语和语文三课的学具袋,以及笔袋,我每天都会把它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方便我取出任何学习用具。每天我到了学校把它放在课桌上,它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书写要规范哟!”回到家里,它又好像对我说:“小主人,今天收获很多,一定要多做练习,把知识掌握牢固,再做好预习的功课,才可以出去玩哟!”我也非常珍惜它,定期给它洗澡,让它总是干干净净的,这就是我和书包的故事。
我的书包虽然很普通,一直默默无闻地陪伴着我。但是,书包里承载着许多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我会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