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3
书法虽然没有音乐那样余音绕梁,没有绘画那样让人如临其境,没有雕刻那样栩栩如生,但是书法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书法可以陶冶情操,锻炼身体,修身养性。每当我看到好的书法作品时,总觉得心旷神怡,浮想联翩。
记得,在我读四年级暑假的时候,由于字写的不好,所以有一天,妈妈便对我说:“儿子,你的字写的不好,我把你送去练钢笔字,好不好?练钢笔字不仅让你的字写得更工整,还可以改变你的心性”“那……,好吧。”我犹豫的回答道。于是,我就去教室里跟着书法老师练钢笔字了,一进教室,发现整个教室连空调和风扇都没有,只有两扇窗户,“哎!太简陋了!这么热的天咋过啊!”尽管这样,但是想想自己目前这种状况,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开始,我觉得练书法很简单,写得很好,心情也很平静,但是慢慢地,我觉得一个小小的笔顺就要写上百遍千遍,实在是很枯燥,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连忙走过来亲自指导我,手握着手,一笔一画,同时老师还经常给我们讲一些练习书法的好处,以此来激励我们学习书法的兴趣,渐渐地我也认识到学习书法的重要性。只要课外有时间,老师就根据一些字的笔画并伴随着音乐让我们反复练习,他还说:“书法是人的第一张脸,它会给我们带来自信。我们写字时要把书法和绘画的美感融为一体。”老师的话让我对书法有了新看法,重新开始了我的书法训练。当然,老师也有严肃的一面,比如说“藏”这个字老师说里面的这个“臣”还能连笔还要写的小而好看。我之后每天中午除了要完成作业,还要睡午觉,还要练字,在夏季经常练得汗流颊背。但咬着牙也就挺过去了,最后老师对我说我是他这一届字写得最好的学生,我听了以后很高兴,但是我并没有因此骄傲,只是默默记住了老师的肯定,准备继续努力。
我从这次练书法,深切感受到了“世界上没有最难的事,只有做不到的事。”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里,它将在我的人生路上一直激发我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