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13
细长精致的毛笔,浓厚醇香的墨汁,润滑柔软的宣纸,膀大腰粗的砚台,都是我的多年老友,他们让我愈发坚持。
我三年级开始接触书法,但是,却一直找不到内心想要的感觉。五年级,我找到了那个感觉——左笔反书。
每个星期六,我和老朋友欢聚一堂,无需言语,一个眼神,一撇一捺足以,我们心心相印。我的微笑,笑在彼此的脸上;我的伤心,痛在彼此的心里。那是最幸福快乐的美好时光。
六年级我忙着学习,学习。渐渐地,我和我的老朋友渐行渐远。不是他们抛弃了我,而是我忽略了他们。这段时间,偶尔想起他们,总有一丝丝忧愁从胸口拂过,挺不是滋味。
我想找回过去那种感觉,可是,我的心已经静不下来了,与老朋友也找不到共同的话题。老师说:“不要再和昨天的自己见面了,重新站起来吧!”我拾起了丁点信心。可无意中听见老师们的谈话——如果哪个孩子不好好学,就要和家长汇报。和家长汇报,这可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因为我父母很看重这些。
之前的信心不知跑哪儿了?我把自己闷在家里,努力反思。可是,越想越恼怒,甚至有放弃的念头。别人都更上一层楼,我却原地踏步。
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走过来说:“他们可是你的老朋友,你怎能就这样抛弃他们呢?”是啊,是我当初要选择走这条路的,绝对不能半途而废!
于是,我在家努力练习。把一笔一画写到位,把一点一横写传神。日积月累,我家的练习纸已堆积成一座小山丘。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练习初见成效,获得了全国软笔书法少儿组二等奖,全国网络书法大赛三等奖,还参加了东莞市星剧场的书法展览……
笔墨纸砚,我的多年老友。我们走过风,走过雨,彼此心里都有你。虎墨沉香,陪我熬过寒冬,走进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