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吃中餐的英語口語對話
請外國友人到家裡吃中餐要怎麼跟人家介紹菜式呢?跟小編一起看看下面的英語對話學學吧。
-It's very nice of you to invite me.
你真是太好了,請我來做客。
-I'm very glad you could come, Mr. Liu. Will you take a seat at the head of the table? It's an informal dinner, please don't stand on ceremony... Mr. Liu,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chicken?
劉先生,您能來我很高興,請上坐。這是一次家常便飯,請大家別客氣。劉先生,要吃點雞肉嗎?
-Thank you.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come to a Chinese restaurant. Could you tell me the different features of Chinese food?
謝謝,這是我第一次來中餐館,請給我講講中國菜的'不同特色好嗎?
-Generally speaking, Cantonese food is a bit light; Shanghai food is rather oily; and Hunan dishes are very spicy, having a strong and hot taste.
一般來講,廣東菜清淡一些;上海菜比較油膩:湖南菜香味濃,辣味很重。
-Chinese dishes are exquisitely prepared, delicious, and very palatable. They are very good in colour,flavour,and taste.
中國菜做得很精細,色、香、味俱全。
-Mr. liu, would you care for another helping?
劉先生,再來一點吧?
-No more, thank you. I'm quite full.
不啦,謝謝。我已經夠飽了。
-Did you enjoy the meal?
您吃得怎麼樣?
-It's the most delicious dinner I've had for a long time. It's such a rich dinner.
好久沒有吃過這樣美味的飯萊了。這頓飯萊太豐盛了。
-I'm so glad you like it.
你能喜歡,我不勝榮幸。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ospitality.
謝謝你的盛情款待。
-
外國人是如何背英語單詞的
我國很多人一說到背英語單詞就苦大仇深,那我們不妨來看看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是怎麼背單詞的吧。其實英語(課程)單詞和漢字一樣,存在著很多的偏旁部首,知道了偏旁部首你就可以根據它們直接來猜測單詞的意思,雖不說百分之百猜準,但起碼可以猜測個大概,至少在別人告訴過...
-
高一英語必背語法大全
傷不起的異地戀啊,不能朝朝暮暮就算了,還要錯過女朋友的生日,錯過相愛紀念日,錯過情人節、七夕節、聖誕節等各種浪漫的節日……有木有第二天起床就收拾行李趕往女友所在城市的衝動?結果一起床又只記得上班千萬不能遲到。好吧,對大多數人而言,人生不是你想怎麼擺佈就...
-
英語主謂一致使用原則
導語:主謂一致即謂語動詞在人稱和數上要和主語保持一致,下面YJBYS小編分享英語主謂一致使用原則,歡迎參考!在英語中,句子的主語和謂語動詞在人稱和數上必須保持一致,並且大致遵循以下三個原則:1.就近一致原則即句子的謂語動詞同最近的主語在人稱和數上保持一致。如:No...
-
關於英語語法倒裝句知識點:“only+狀語”類倒裝的歸納
我們先來看一道考題:Onlyinthisway__________abletofinishtheworkintime.A.canyoubeB.areyouC.youcanbeD.youare此題應選B。容易誤選D。至於A,C,這比較容易排除,因為情態動詞can不能與beableto用在同一謂語中。本題之所以要選B而不選D,主要是因為句首用了onlyin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