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乘坐交通工具的英語口語
在城市裏生活,乘坐交通工具是日常出行必須的,下面是小編整理的關於出行可能用到的英語口語,希望能幫到大家!
我在哪兒可以打到車?
Where can I get a taxi?
Where can I get a taxi? (我在哪兒可以打到車?)
There's a taxi stand up ahead. (前面就有出租汽車站。)
Where can I catch a taxi?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get a taxi? (您知道哪兒有出租汽車站嗎?)
Where's a taxi stand around here? (這附近哪兒有出租汽車站?)
出租車站在哪兒?
Where's the taxi stand?
Where's the cabstand?
請幫我叫輛出租車。
Call me a taxi, please.
Call me a taxi, please. (請幫我叫輛出租車。)
Certainly. Where to, sir? (好的,您去哪兒?)
Can you get me a taxi, please? (您能幫我叫輛出租車嗎?)
Taxi, please.
Hail a taxi, please. *hail 表示“大聲叫、叫住(船、車、人等)”。
Ring me a taxi, please. *英式英語。用於打電話叫出租車時。
到市中心得多長時間?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downtown?
要花多少錢?
How much does it cost?
How much will it cost?
How much do you charge?
您去哪兒?
Where to?
Where're you going?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go? (您想去哪兒?)
請到華爾街。
To Wall Street, please.
請到這個地址。
To this address, please.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
I'd like to go to this address.
Please take me here. (請帶我到這兒。)
我有急事。
I'm in a hurry.
I'm in a hurry. (我有急事。)
May I ask why? (怎麼了?)*有禮貌的'問法。
請走最近的路。
Take the shortest way, please.
請您在這兒稍等一下。
Could you wait for me, please?
請在這兒停吧。
Stop here, please.
您能幫我拿一下行李嗎?
Could you help me carry my bag?
到那兒的話要花多少錢?
How much would it cost to get there? *用would表示類似“要是去……的話”的語氣,句子顯得有禮貌、客氣。
How much will it cost?
公共汽車站在哪兒?
Where's the bus stop?
有去機場的大巴嗎?
Is there a bus to the airport?
Is there a bus to the airport? (有去機場的汽車嗎?)
No, I'm afraid not. (恐怕沒有。)
美術館是第幾站?
How many stops to the museum?
下趟到成田機場的車是幾點?
When is the next bus to Narita?
When is the next bus to Narita? (下趟到成田機場的車是幾點?)
It's at 4∶10. (4點10分。)
When does the next bus to Narita leave? (下趟到成田的車幾點開?)
How long do I have to wait for the next bus to Narita? (還得等多長時間才能有到成田機場的車?)
What time is the next bus to Narita?
How soon is the next bus to Narita? (下趟到成田的車多久才能來?)
這輛車是去機場的嗎?
Does this bus go to the airport?
麻煩您到站時告訴我一聲。
Could you tell me when to get off?
Could you tell me when to get off? (麻煩您到站時告訴我一聲。)
No problem. (沒問題。)
汽車剛走。
The bus has just left. *加上just含有“就在剛才”的語氣。
The bus just left.
We just missed our bus. (就在剛才,我們錯過了那趟汽車。) *miss“錯過,沒趕上”。
汽車沒有準時來。
The buses don't come on time. *on time“正點,按時間”。
The buses are not punctual.
The buses don't come as scheduled.
The buses are always late. (汽車總是晚點。)
這兒有人坐嗎?
Is this seat taken?
Is this seat taken? (這兒有人坐嗎?)
No, it's not. (沒人坐。)
-
口譯考試中常見失誤分析及其對策
口譯考試作為對英語愛好者或相關工作人員口譯能力的一個檢測手段,其成敗受諸多因素的影響。筆者多次承擔英語中級口譯考官工作,對考生由於各種原因造成的口譯失誤做了一些總結分析,大致歸納為語言和非語言兩大因素。下面就以考生在之前口譯考試中的表現(兩篇英...
-
英語口譯能力提高方法彙總
翻譯是把一種語言文字的意義用另一種語言文字表達出來的一種創造性的語言活動。翻譯能力的提高是一個長期實踐和不斷積累的過程。從事英文護理文獻翻譯的人,特別是初學者,要想提高自己的翻譯能力,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多下功夫。下面是yjbys小編為大家帶來的英語口...
-
英語初級口譯練習材料:入境手續
下面是一段迎接合作夥伴入境的情景對話,大家可以用來練習一下自己的口譯哦。MeetingaforeignguestNewwordsandexpressions:Managing-Director,generalmanager總經理,總裁ChinamachineryImportandExportCorporation中國機械進出口公司bumping顛簸displayscreen顯示...
-
如何提高口譯的語言質量
在學習口譯時,經常會遇到沒話説、説不清的難題——聽懂了,記下了,思路也有,確如鯁在喉,不知如何表達,着實有一種愛你在心口難開的苦楚。説,是完成口譯任務的最後一步,説不出,説不好,也就無所謂譯的好。説,是輸出。要有輸出,首先要有輸入。語言是輸入的基礎。要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