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曾有过过五关,斩六将的壮举,表现非凡;而今天我是连闯四关,唉,不幸的是,关关惊险,险些丧命啊。
第一关
早上还睡眼朦胧呢,我就得闯第一关了—语文背诵听写关。这应该是最艰巨的一关,人家网络游戏中一般是一开头都是比较容易的,好过的,我们则不同, 学校好像故意要考验我们的意志,天还没亮呢,我们就要经历最最艰苦的磨练了。(补充说明一点:我们是农村中学,作息时间和城里肯定有所不同,我们每天不上晚自习,不过天天上学放学是两头不见太阳的,呵呵,没想到中国的学生还有过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的吧,可怜啊。)
因为我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确切地说,根本就没做过什么准备。唉,也不知道自己这两天每天在忙些什么。大概昨天去加班上微机课的缘故吧,信息技术能力测试马上就要进行了,现在同学们只要一有空闲,或者说只要老师一有时间打开微机室的小门,我们一定会蜂拥而至。要不说咱们中国人的从众心理太过严重,不管是掌握好的,还是没学会的,大家都一起来抱佛脚啊。谁不去好像就肯定过不了关一样,没办法,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我只好也去了。不过话说回来了,我很喜欢坐在电脑前的那种感觉啊,毕竟这代表现代化,代表新科技的东西平时是难得一见的,更别说看一看,摸一摸了,更何况我们是去动手操作啊,那吸引力绝对一流的,别说语文了,所有的学科岂是它的对手!
呵呵,话题扯得远了点了,不管怎么说吧,反正这两天,每一项任务都没有完成,作业做得一踏糊涂。语文老师特别相信我们,本着诚信为上的原则,她总是先让大家报背过没有,然后检查齐背。虽然有机会,但我还是没有做有损自己人格的事,没选择做“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我不想欺骗老师,更不想在自己心上留下什么阴影。看得出老师很失望,她看了我几眼,我不敢抬头,但我已经感受到她目光的威力,不,这一次好像的是遗憾,我不知道她想对我说些什么,但她什么也没说,就这样从我身边轻轻地走了过去,我自己也感到深深的失落。平时我可是背诵高手啊。
这一关,我自认为还称得上是虽败犹“荣”吧。
第二关
第二关,乃是稀里糊涂外语考试关。老师一进教室,就给同学们带进来一个让大家都惊讶的问句:“考试吗?”从老师说话的语气和他翻试卷的动作,我们已经知道我们这节课又是在劫难逃了。这场战役来得如此突然,我可是毫无信心可言。好在这些日子对待外语学习还算认真,本着这样一颗忠心,应该不会遇到太多的刁难吧。
不管嘴上怎么硬,心里总还是有些慌的,四十五分钟,就在这忐忑不安中不知不觉蒙过来了。交上试卷,同桌问我考得如何,答曰:“I don’t know!”说实在的,真有点稀里糊涂,唯留下期盼在心中吧,盼望着上天有眼,这次能赐我一个令人神往的分数。阿弥陀佛,上天保佑啊,可怜可怜我吧,不要让我经受太多太多的挫败感了,阿门……
第三关
真像评书中所讲的那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摁下葫芦,起来瓢”啊。外语老师收完卷子前脚刚出教室,我们还没来得及放放风,轻松一下呢,生物老师就抱着试卷后脚跟着进来了。我发现旁边立刻有几个难兄难弟做晕倒之状——哇,又要考啊!
试卷每人四大页。大脑如不高速运转,就很有可能抱恨考场啊。我小心翼翼地解答着一道道题目,但还是深感有点力不从心,远没有平日的得心应手。最后,终于以老师经常教导我们的“以不变应万变”闯过了这第三关。但查过书后,发现了新的自我,不得不让他来代替了那个每天都自命不凡的狂妄者了。
第四关
第四关在下午放学前,如约而至——历史单元测验。由于上次考得不错,所以这次压力很大,我要拼全力争取这次能再拔头筹。考场上静得只能听到笔尖在试卷上的奏鸣曲和老师转来转去的脚步声。唉,真要命,做着做着竟半路杀出一只拦路虎。我正急得浑身冒汗呢,没想到历史老师转到我跟前竟不走了。My god!他竟在用藏在金丝眼镜后的那双高度近视的小眼睛在扫描我的试卷。现在让他看到我的失误可不得了,那考场将不会如现在这样安静了。我装作无意地将试卷调整一下顺序,赶紧在他发现异常之前将罪证隐藏。然后做冥思苦想状。
胆战心惊,好不容易熬到了优美的下课铃在我们耳畔响起,我再次扫描了一下那两个印象模糊的作案,遗憾地交了试卷。
结果发挥得不是很好,看来没有绝对的神话。
闯过了四关,我早已是焦头烂额,令自己惨不忍睹啦。不知明天等待我的又将是四关还是五关,或者六关。不知明天我的命运又将如何。
我真的很累,真的想做个学习生活中的“关羽”,学其过关斩将之神技,来应对每天可能都要面对的种种考验,道道难关,将每场战役漂亮地进行到底,闯过重重难关,做个长胜将军。
于是乎,一个打造现代版“关羽”的计划在我心中应运而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