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自己的树洞作文
要过“六一”儿童节了,君君的父母带君君去郊外亲近自然。可是,君君与家人走散了,正当他心急如焚地寻找父母的时候,一个与他一般高的树洞出现了。树洞深处发出的奇异光芒吸引了君君,不知不觉地,君君走了进去。
一阵白光过后,君君看到了一片璀璨的星空和一些奇异的植物,这些植物都闪烁着星星一样的微光。地面每踩一下就会发出银铃般的响声……君君鼓起勇气向森林深处走去。一路上,身旁的植物一直不停地往他身上撒着和星星一样晶亮的花粉。不用说,君君觉得美极了!“站住!你是谁?哪里来的?”两个小女孩只轻轻一举,竟把君君拎了起来飞向空中。飞了许久,君君都困得睡着了。“咚”的一声,君君被粗鲁地扔在地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了出来:“勇敢的少年,欢迎你来卡纳王国!森林深处有一只巨大的金鱼,她是我们卡纳王国和你们地球的守护者,可是她现在严重缺水,生命危在旦夕。如果她死了,我们卡纳王国和地球将会灭亡,所以我们请你去营救她。你很勇敢,但是营救的途中将经历许多磨难。少年,你行吗?”君君犹豫了一下便答应了,他觉得自己责任重大,没来得及休息就提起老人给他准备的背包出发了。
君君的第一项任务:帮助西西把信件寄给东东。君君看看地图:“妈呀!西西在森林最西面,东东在森林最东面!”幸运的是,君君一抬头,不远处的草场就是西西住的地方。无边的绿色草地上点缀着许多黄色“勿忘我”,西西家红色的屋顶在这片绿色衬托下可爱极了,一个小小的红色邮筒安置在小屋旁的参天大树下。“西西在吗?我是来帮你送信给东东的!”“哗”的一声,小屋的窗户打开了,是一张凶巴巴的脸:“拿去吧!你的包里有双神奇跑鞋!”“咣!”窗户被使劲地关紧了。那张脸皱巴巴的,好像被烧伤了一样……
君君的第二项任务:去东东家附近的卡纳湖提炼湖水。他找出了神奇跑鞋,疲惫地穿了起来……空气中散发着薰衣草香。一片紫色的花海中,柠檬黄的小屋是东东的家。东东是一个和善的卡纳人,她大致看了信件后说:“请进吧,勇敢的少年。请原谅西西的无理,他在几十年前人类入侵卡纳王国的战役中被人类点燃的大火烧伤,他的父母为了保护他,离开了……”两人沉默了片刻,马上开始了紧张的工作。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君君已经提炼了许多湖水。终于,东东送给君君一把宝剑,与他匆匆告别了。
第三项任务:去森林中间的大池塘营救金鱼,并在途中战胜大怪兽。“嗷,嗷,嗷……”君君已经听见了怪兽的嚎叫。越来越近了,君君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只见一个三米多高的绿色大怪兽扑了出来。这个怪兽长着三只布满血丝的眼睛,一嘴发绿的大獠牙散发着臭气,它还有一条长满毒刺的大尾巴,锋利的爪子让君君打颤。君君举起了宝剑准备着。“哐!”大尾巴无情地扫了过来,君君灵巧地跳上了树枝。大爪子粗暴地挥了过来,树倒了,君君却站在了大怪兽的头上。大怪兽把君君拽了下来,扔在一边散发恶臭的泥潭里,又用大脚狠狠踢开他。君君已经是伤痕累累了,但他仍然忍着剧痛爬了起来,这个过程中他也在观察着怪物的弱点。“啊——”君君飞跃起来,最后一搏。“咔咔”两声,君君的宝剑劈在了怪兽的头上,怪兽疼得乱跳,被砍过的地方“嗞嗞”作响,流着毒液。君君又趁机狠狠地刺中了怪兽的第三只眼……
与怪兽的战斗中,神奇跑鞋坏掉了,君君只能自己走路去救大金鱼,他拖着满身的伤痕,挪动着。
这是一条特别大的红色金鱼,她游动很慢,身上鳞片也掉了许多,两只眼睛呆呆地看着前方。君君赶忙把提炼的卡纳湖水倒进了池塘。一瞬间,金鱼恢复了活力,而君君却疲倦地倒下了。
“君君——君君——”是妈妈温柔的呼唤。君君醒了,看看时间,只过了五十分钟。君君身上的伤也不见了,他觉得这一切神奇得就好像是一场梦。君君没把大树洞里的“英雄事迹”告诉任何人,他成了一名“低调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