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文學吧

位置:首頁 > 英語 > 綜合英語

新概念英語第1冊第87-88課詞彙及語法解析

導語:開車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哦,不然不單車受傷,人也會受傷,下面YJBYS小編帶來新概念英語第1冊第87-88課詞彙及語法解析,歡迎大家前來學習。

新概念英語第1冊第87-88課詞彙及語法解析
  Lesson 87 A car crash車禍

  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the mechanics repair Mr. Wood's car?

  聽錄音,然後回答問題。修理工能否修復伍德先生的汽車?

Mr Wood: Is my car ready yet?

伍德先生:我的汽車修好了嗎?

Attendant: I don’t know, sir. What’s the licence number of your car?

服 務 員:我不知道,先生。您的汽車牌號是多少?

Mr Wood: It’s LFZ 312 G.

伍德先生:是 LFZ312G。

Attendant: When did you bring it to us?

服 務 員:您什麼時候送來的?

Mr Wood: I brought it here three days ago.

伍德先生:3天前。

Attendant: Ah yes, I remember now.

服 務 員:啊,是的,我現在記起來了。

Mr Wood: Have your mechanics finished yet?

伍德先生:你們的機械師修好了嗎?

Attendant: No, they’re still working on it. Let’s go into the garage and have a look at it.

服 務 員:沒有,他們還在修呢。我們到車庫去看一下吧。

Attendant: Isn’t that your car?

服 務 員:這難道不是您的車嗎?

Mr Wood: Well, it was my car.

伍德先生:唔,這曾是我的車。

Attendant: Didn’t you have a crash?

服 務 員:難説您沒有出車禍嗎?

Mr Wood: That’s right. I drove it into a lamp post. Can your mechanics repair it?

伍德先生:是啊。我把汽車撞在電線杆上了。 你們的機械師能修好嗎?

Attendant: Well, they’re trying to repair it, sir. But to tell you the truth, you need a new car.

服 務 員:啊,他們正設法修呢,先生。不過説實在的,您需要一輛新車了。

  New words and Expressions生詞和短語

attendant

n. 接待員

bring(brought, brought)

v. 帶來,送來

garage

n. 車庫,汽車修理廠

crash

n. 碰撞

lamp-post

燈杆

repair

v. 修理

try

v. 努力,設法

  Notes on the text課文註釋

1 在英文中可以用一般疑問句的否定形式來表示期待、請求或希望得到肯定的'答覆,如課文中的Isn't that your car?和Didn't you have a crash?

2 Well, it was my car.

well造感歎詞。在這裏表示“哎”。was用斜體.表示‘過去是,現在不是了”。was要重讀。

3 drive into是‘撞倒...‘的意思。

4 they're trying to repair it.他們正在設法修理。try 後面常接to+動詞不定式。

  Lesson 88 Have you…yet?你已經...了嗎?  Lesson 87-88 自學導讀 First things first

  課文詳註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did you bring it to us? 您什麼時候送來的?

bring表示“送來”、“帶來”和“拿來”的意思,在方位上多指朝説話人而來。

2.…they're still working on it. …他們還在修呢。

work on 表示“從事”、“幹”(某事)。 still是“仍然”、“還在”的意思,此處在句中對 working on it起了強調的作用。

a look at it, 看一下。

這裏的 it指 car,以避免重複。這裏的 look是名詞,have a look at與 look at意思是一樣的。

't that your car? 這難道不是您的車嗎?

Didn't you have a crash? 難道您沒有出車禍嗎?

在英文中可以用一般疑問句的否定形式來表示期待、請求或希望得到肯定的答覆。

  語法 Grammar in use

現在完成時的疑問式及否定式

現在完成時的構成是 have/has+ 過去分詞,因此其疑問式是將have/has提到主語之前,否定式則在have/has後加上not即可如:

Have they lived here for 10 years ?

他們在這兒住了10年了嗎?

No,they haven’t lived here for 10 years

沒有,他們在這兒沒有住了10年。

How long have they lived here?

他們在這兒住了多久?

They’ve lived here only for 5 years.

他們在這兒僅住了5年。

Has she left the office ?

她離開辦公室了嗎?

No,she hasn’t left the office yet.

沒有,她還沒有離開辦公室。

What have they just done?

他們剛乾了什麼事情?

They have just made their beds.

他們剛鋪好牀。

  詞彙學習 Word study

ir v.

(1)修理;修復;修補:

I'll have to get the bicycle repaired.

我得請人把自行車修理一下。

She looked into the mirror and began to repair her face.

她向鏡中望去,開始往臉上重敷脂粉。

(2)彌補;修復;賠償:

How can I repair the mistake I have made?

我如何才能彌補我所犯的錯誤呢?

It will take a while to repair the confidence of the general public.

要恢復公眾的信心尚需要一些時間

v.

(1)試圖;設法,努力:

They tried hard to repair the damaged car.

他們竭盡全力修理那輛被損壞了的汽車。

He is trying to move the book shelf.

他正試圖搬動那個書架。

(2)嘗試,試用;試驗:

She's trying her new car.

她正在試她的新車。

I'll try that Italian restaurant next time.

下次我要到那家意大利餐館去嚐嚐他們的菜